果果是我領養來的貓咪,當初前主人不想養是因為果果身體狀況多,因為受到皰疹病毒感染、抵抗力差,很容易流眼淚、打噴嚏。
 
另外腸胃很敏感的關係,只要吃到不適合的食物就會軟便、便秘,哎~真的是很難保養啊。後來看獸醫,說果果主要是有混到品種,體質弱的關係,建議我可以幫果果補充寵物益生菌。於是我上網爬了超多文章,了解挑寵物益生菌要注意幾個重點:菌數、菌株編號、菌種來源,也一起整理給大家。

寵物益生菌實測
👆女兒果果跟大家打招呼。

身為一個熱愛爬文、愛網購的奴才,我上了 FB 社團、PTT 看透各大評比文章,花了許多時間比較,為了找出最適合挑嘴果果的益生菌。總共整理出五個在網路上評價算不錯的寵物益生菌,以及各自的優缺點,希望有幫助大家。

文章很長,懶人可以點選以下直達車🚗

> 益生菌對犬貓有多重要?

> 寵物益生菌該怎麼挑選?

> 熱門5大寵物益生菌品牌評比

> 果果實測結論
 


 
 大家知道嗎?犬貓有 70% 的免疫細胞聚集在腸道,因此腸道其實是最大的免疫器官,是最直接影響、反應身體健康的地方,可以說是保養的基本,只要顧好腸胃,免疫力就會變好、體質自然好。
 
而腸道要健康,最重要的就是菌叢生態的平衡。而我們家中的貓咪狗狗天天都在東咬西咬,把環境中的壞菌吃下肚,比起奴才,犬貓更需要補充好菌。
 
好的益生菌,可以定殖在犬貓的腸胃系統內,維持腸內菌叢的品質、增進菌叢平衡,來維持腸胃健康。
 
  • 常見的益生菌有四大類:
乳酸桿菌、雙歧桿菌、鏈球菌、腸球菌。
 
*注意囉:腸球菌的糞腸球菌及屎腸球菌,因為近年國際研究發現,這兩種菌帶有抗藥性基因,已經在2017年被衛福部限制使用,需要避免選購。 
 

 

 
給孩子吃的東西,我們都會希望成分能有保障、吃了有效,如果套用在寵物益生菌的話:
 
成分有保障:益生菌的原料來源、菌株編號
吃了要有效:要看成分搭配、菌數是否足夠
 
  • 益生菌的原料來源
來源不明的菌種,沒保障、也不知道有沒有效,因此可以特別檢查原料來源,是否來自經認證、有知名度的大廠。
 
  • 菌株編號
就像益生菌的身分證,有菌株編號等於是可以追溯到來源,且一般有大量科學研究作為佐證。
 
  • 成分搭配
益生菌比較脆弱,到達腸胃時會受到胃酸的考驗,如果配方不佳,容易在還沒到腸胃時就失去活性,因此多會添加其他成分做為搭配,讓益生菌發揮得更好,常見成分有:

1. 益生元:是益生菌的食物,能為益生菌提供養分、延長活性並促進生長繁殖,體質調節更快更好。(Prebiotics,又稱益生質、益菌元及益菌助生質)

2. 益源質:分子小、性質穩定,不會有像益生菌容易被胃酸破壞的問題,能幫益生菌打造好的腸道生態,讓好菌作用最大化。(Postbiotic,又稱後生源)

簡單來說:可以把腸道想成一個戰場,益生菌是士兵、益生元是食物、益源質則是先清理戰道的先鋒。多數益生菌都有添加益生菌、益生元,不過寵物益生菌中,很少連益源質都有添加的,因此在挑選時大家可以多注意。
 

 
 
果果媽在FB 社團、PTT 看透各大評比文章,評選出五種討論聲量高的寵物益生菌來進行比較,分別是:寵立善、木入森、怪獸部落、貓腸樂、毛起來。不多說了,開始實測吧!
 
寵立善|犬貓專用完整型益生菌完整評比
  • 成分表:

膠原蛋白、植物乳桿菌、鼠李糖乳桿菌、乾酪乳桿菌、乳酸乳球菌乳酸亞種、雷特氏雙歧桿菌、嗜酸乳桿菌、比菲德氏菌、菊苣纖維、玉米來源可溶性纖維、芽孢乳酸菌、芽孢乳酸菌、長雙歧桿菌、動物雙歧桿菌、短雙歧桿菌、保加利亞乳桿菌、副乾酪乳桿菌、嗜熱鏈球菌、瑞士乳桿菌、綜合消化酵素、約氏乳桿菌、植物乳桿菌大豆發酵物YJK-1

 
  • 實測心得:
 
項目 果果媽給分 原因
菌株編號 合格
有菌株編號
菌數多寡 ★★★★★
60億,算是市售菌數高的
成分搭配

★★★★

益生菌+益生元+酵素
價格

★★★☆

$700/盒

日花費:$23

(手機版左右滑動看完整表格)

我覺得寵力善這款益生菌,算是成分很棒的,大廠專利來源、菌數也高,網路上聲量不錯。不過我加在果果的罐頭裡面時,她會變得不太愛吃罐罐>< 我得用味道比較重的副食罐、肉泥,或是用針筒直接餵食,所以比較可惜,雖然成分好、果果吃了腸胃也滿穩定,但是餵食順利對我來說很重要,所以我可能就是久久餵一次囉。(如果你家犬貓沒有這個問題,就是不錯的選擇哦)

果果媽回購指數:★★★★☆  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品牌二:木入森|貓咪活菌寶】

木入森|貓咪活菌寶益生菌實測評比

 
  • 成分表:

果寡糖、可溶性膳食纖維(玉米來源) LB2益生菌(嗜酸乳桿菌、雷特氏B菌、嗜熱鏈球 菌、孢子型乳酸菌)、專利低聚半乳寡糖、n-zimes®綜合消化酵素(麥芽糊精、澱粉分解酵素、植酸酵素、葡萄糖澱粉酵素、中性蛋白質分解酵素、鳳梨酵素、蛋白質分解酵素4.5 轉化酵素、蛋白質分解酵素、半纖維素分解酵素、果膠酵素、α-半乳糖苷酶、蛋白質分 解酵素AM、脂肪分解酵素、胜肽分解酵素、乳糖分解酵素、蛋白質分解酵素6.0、澱粉 酵素、纖維素分解酵素AN

  • 實測心得:
 
項目 果果媽給分 原因
菌株編號 合格
有菌株編號
菌數多寡 ★★★☆☆
40億,算是市售菌數少的
成分搭配

★★★★

益生菌+益生元+酵素
價格

★★★★

$550/盒

日花費:$18

(手機版左右滑動看完整表格)

因為我有買他們家的排毛粉,我滿喜歡的,因此在搜尋時這款就優先入我的名單。木入森的益生菌有特別針對貓、狗分開開發適合的益生菌種類,這點我覺得還不錯。不過這款在成分上可以看到酵素佔了滿大部分,可能是菌數上略輸其他家的益生菌的原因。這款嗜口性是OK,果果吃完一整盒後,前兩週有感覺便便都滿順的,不過後兩週就回到以前的狀況,偶爾嘔吐、軟便,所以這款雖然價格不錯,但果果媽就不太會回購囉QQ

果果媽回購指數:★★★☆☆  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品牌三:怪獸部落|OK益生菌】

品牌三:怪獸部落|OK益生菌犬貓實測評比
  • 成分表:

美國專利益生菌(比菲德氏龍根菌、嗜酸乳桿菌、雷曼氏乳桿菌、雷特氏B菌、副酪蛋白乳桿菌、植物乳桿菌、芽孢乳桿菌)、日本專利益源質、綜合消化酵素、半乳寡糖

  • 實測心得:
 
項目 果果媽給分 原因
菌株編號 合格
有菌株編號
菌數多寡 ★★★★★
65億,市售最高
成分搭配

★★★★★

益生菌+益生元+益源質+酵素
價格

★★★★

$550/盒

日花費:$18

(手機版左右滑動看完整表格)

我有定期在買怪獸部落的罐頭,因此便順手買了一盒試試看。剛剛前面有提到,益生菌的搭配成分很重要,其中益源質性質穩定,不會有像益生菌容易被胃酸破壞的問題,能幫益生菌打造好的腸道生態,讓好菌作用最大化。這個新興成分,目前在寵物益生菌中還比較少見,不過怪獸部落這款有添加,且活菌數是市售最高,成分上我滿喜歡的。

這款嗜口性也OK,目前吃完1盒狀況維持良好,都沒有軟便、而且大便形狀都正常,前幾天已經在官網回購了。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用果媽的優惠碼總共折 $50 喔~

購買訣竅:結帳輸入我的優惠碼 LM@26997 可以再折$50。(>>購買連結)

果果媽回購指數:★★★★★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品牌四:貓腸樂|高機能益生菌實測評比
  • 主要成分:Lactobacillus salivarius N1、Lactobacillus paracasei N2
  • 其他成分:微晶纖維素、牛磺酸、二氧化矽、風味劑、硬脂酸鎂、維生素B群(B1、B2、B6、B12)
  • 實測心得:
 
項目 果果媽給分 原因
菌株編號

不合格

無菌株編號
菌數多寡 ☆☆
10億,非常少
成分搭配

☆☆☆

益生菌+牛磺酸+維生素
價格

☆☆☆

$750/盒

日花費:$25

(手機版左右滑動看完整表格)

其實這款我約兩年前給果果吃過,是朋友送我的,說是寵物店店員推薦,當時我並沒有注意看成份(還沒進化到刁鑽飼主XD)。

不過現在查了一下真的覺得.....官網成分標示不大清楚、我是從包裝去找到詳細成份的。主要有幾個問題:菌數少、單價高、且是錠狀。(錠劑在製作過程必須經過加壓、加熱,加工過程會造成益生菌大量死亡。)成分上沒有搭配沒有益生元、益源質以外,也有添加風味劑與賦形劑。看起來不太像是針對腸胃保養的保健品,比較像是整體的機能補充,以這個單價來說,我相信腸胃保養品市面上會有更多更棒的選擇哦!

果果媽回購指數:☆☆☆☆☆  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• 主要成分:AB克菲爾乳酸菌(長雙岐桿菌、嗜酸乳桿菌、醱酵乳桿菌、瑞士乳桿菌、副乾酪乳桿菌、鼠李糖乳桿菌、嗜熱鏈球菌)、綜合蔬果消化酵素、初乳蛋白、酵母B群
  • 實測心得:
 
項目 果果媽給分 原因
菌株編號

合格

有菌株編號
菌數多寡 ★★☆☆
45億,中等
成分搭配

★★★☆☆

益生菌+酵素+初乳蛋白
價格

★★★★

$560/包

日花費:$18

(手機版左右滑動看完整表格)

關於我標紅色的成分:在查資料的時候,我有看到此篇文章針對「嗜熱鏈球菌」提供以下資料:科學研究指出,嗜熱鏈球菌只有不到1%的菌數能夠通過消化道並存活,不耐胃酸跟膽鹼,也不喜歡哺乳類動物消化道的環境所以很難定植下來。因為這款含有此成分,貼出來給大家參考囉。

果媽是包裝控,我還滿喜歡毛起來的包裝,之前也買過他們的寵物清潔品像是潔耳液、噴霧,使用上都沒什麼問題,所以我在寵物展買了一包益生菌來試試。雖然果果會吃,但是這款試了三次吃完,都軟便 QQQQ 可能是對成分不適應吧,可能過一陣子看體質有沒有可能轉變再嘗試看看XD

果果媽回購指數:★★☆☆☆  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從食用情況、以及成分來看,我最喜歡的是寵立善與怪獸部落,吃完後腸胃都滿穩定的。不過在嗜口性上,果果比較能接受怪獸部落的益生菌。
加上成本考量,寵立善700元 vs 怪獸部落550元,我自己覺得怪獸部落的CP值比較高。

所以在上述這五個品牌裡,我最推薦的是怪獸部落的OK益生菌。從 CP值、腸胃有感度、嗜口性、價格都表現得很好,我也會持續回購。

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用果媽的優惠碼 總共折 $50 (購買訣竅:結帳輸入我的優惠碼 LM@26997 

>> 點此購買怪獸部落益生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果媽碎碎念】

老實說,這次寵物益生菌一次搜尋下來,看到許多成份標示不清、菌數及來源沒交代清楚的寵物益生菌,希望大家選購時可以多多注意文章一開始提到的挑選重點,避免買到無效的益生菌哦!

arrow
arrow

    果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